当前位置:

湘乡市新增3个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贺志辉 编辑:陈珏 2020-05-08 08: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7163629.jpg

湘乡市新增3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将于6月1日正式启用。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贺志辉)今日,记者从湘乡市治超办获悉,湘乡市已于日前完成新增3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建设,系统将于6月1日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治超,加强路面治理,规范非现场执法,加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湘乡市在G320线K1287+500M(虞唐镇潭西村)、S330线K167+500M(东郊乡虎涧村)、S330线K204+550M(潭市镇榔山村)三处新增不停车检测系统。

不停车检测系统可精准检测行驶的货运车辆的轴数、总重、超重、高度、超高等数据,并将超限超载信息实时显示在LED显示屏上,当场告知司机违法事实,提示至指定的站点接受处理。同时,还可利用非现场执法涉嫌超限车辆信息数据,接入货运源头企业监管视频,接入乡镇相关信息,实现非现场执法和网上案卷处理,大大提高治超工作效率,提升涉嫌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实现对违法案件“查”与“处”的分离,增强执法透明度。

截至目前,湘乡市共建成四套(2016年已建成一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今年新增的3套预计6月1日零时起在全市启用。届时,将实现全市重点治超路段全覆盖,形成全天候全时段的高压执法态势。

据介绍,下一步湘乡市将结合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强化科技治超手段,41家源头企业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接入市级平台,全面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实现对超限超载车辆精准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贺志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