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硬核”措施给力 常祁高速公路全力以“复”捷报传

来源:红网 作者:焦跃军 编辑:陈珏 2020-04-17 10: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常祁高速公路二标“五集中”场地施工现场。

图片1.png

常祁高速公路石潭湘江特大桥桩基施工现场。

红网通讯员 焦跃军 衡阳报道

融融四月,人勤春早。常祁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车流如织、机械轰鸣,正掀起战疫情、保质量、促安全、抢进度、赢发展的热潮帘。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常祁高速公路全力推进控制性工程石潭湘江特大桥建设,其中一标跨G72高速分离中桥箱梁架设施工全部完成,二标“五集中”场地建设顺利竣工,全线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常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硬核党建引领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面对疫情冲击,常祁公司党支部成立一线防疫复工党员责任区,明确责任,划定管区,跟踪问效,严格要求党员采取“点对点”的办法,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设置消毒通道、宣传教育、带班值守等工作。

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党员进行“亮尺子”“打板子”,充分发扬了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作风,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3.png

常祁高速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应用焊接机器人进行钢筋加工,通过一系列举措,减轻一线工人劳动强度,确保工程进度。

硬核科技引领 坚决打赢技术革新仗

在常祁高速的建设现场,一些智能化的设备应用让高速公路的项目建设越来越“聪明”,不仅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有效地保证了工程质量。

常祁高速公路以创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为引领,积极开展智能化施工、装配式智造、智慧化管理、智慧化运营等技术攻关与推广工作。

在项目建设中,常祁高速公路广泛运用VR安全示教模式、智能焊接机器人、钢筋工厂化加工专业配送系统、装配式通涵预制技术等手段,集中开发运用智慧工地质量安全等信息化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增加跨河及国省道干线的桥梁桥面径流收集处理系统,积极开展排水降噪沥青路面系统、基于压电技术的发电减速带系统等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等工作,特别是攻克了石潭湘江特大桥16根超大直径、超长桩身、超重桩重、超深钻孔和水下岩层地质结构复杂等多项技术难题,全面提升了工程品质和品质管理水平。

4.png

常祁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图。

硬核计划引领 坚决落实对标管理各项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项目对标管理年”工作要求,常祁公司对年度重点工作推行“排号列单”“造册销号”“责任到人”“跟踪问效”等管理模式,细化工作措施、完善督办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实现了业务板块对接、时间节点倒排、问题化解及时、计划落实高效等目的。

常祁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唯一纳入2020年启动的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是华容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南段,是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的西段。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加快全省“3+5”城市群东南环的形成、益娄衡高速与京港澳复线的对接,完善我省高速路网、提升区域通行能力,特别是加快湘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焦跃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