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中风险地区公交每平米不得超6人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 编辑:曾拥璇 2020-03-13 21: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简称《通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有力支撑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加强动态研判提前做好运力准备

《通知》指出,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将快速推进,由此带来的人员流动和物资运输需求将快速增长。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运输服务需求动态研判,指导运输企业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运力准备工作。针对未来一段时期全国范围内援鄂医疗队返回、大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等重点运输任务,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高校、企业,及早对接运输需求,精细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逐步有序返回

在保障重点地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方面,《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和进京管理。

对于武汉市以外的湖北其他地区,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集中精准、安全可控地做好运输保障,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逐步有序返回。

低风险地区“点对点”运输有序放开客座率限制

在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方面,《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当地外事、海关等部门,建立应急疏运保障车队,灵活组织运力,分类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疏运保障工作。坚决遏制入境人员境内转运过程中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交叉感染风险,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通知》要求,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不含途经)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包车,继续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高风险地区城市公共汽电车每平方米不得超过4人,中风险地区每平方米不得超过6人。高风险地区城市轨道交通满载率控制在50%以内,中风险地区控制在70%以内。低风险地区之间的“点对点”运输任务,可逐步有序放开客座率限制要求。

有序推动物流园区、机动车维修行业、驾培机构复工复产

《通知》强调,分区分级推动物流园区复产,切实把物流园区复工复产提高到更高优先级。对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等车辆开通维修救援“绿色通道”,优先予以重点保障。鼓励开展线上车辆故障诊断咨询、车辆技术维护提示等非接触式维修。分级分类有序推动驾培机构复工复产,鼓励推行理论课程远程网络教学和实际操作技能“一人一车”的培训教学服务。

《通知》还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推广运输服务业务网上办理,充分发挥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作用,对普通货运车辆年审、道路运输证换发、从业资格证审验换证等相关运政业务一网通办,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