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德安高速组织在岗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2020-02-24 12: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2月21日和22日,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体在岗员工进行新型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建军)2月21日和22日,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体在岗员工进行新型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全面筛查员工健康状况,扎牢疫情防控栅栏,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启防护盾。

“大家不要紧张,请保持排队中间间隔保持1.5米以上,咽拭子取样采集很快的。”在现场,检测人员按照流程,登记、采样、信息采集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啊”,被检测员工张开嘴巴,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用棉签在员工咽喉处轻轻一点,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就通过咽拭子方式完成对一名员工咽部的分泌物采样。

“虽然核酸检测并不复杂,但却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能有效筛选出潜伏期患者、疑似病例和无症状隐形感染者,防止交叉感染。”据承担本次检测的常德力源医学检验中心专家介绍。

核酸类似病毒的“指纹”、身份证,找到核酸,就等于确定了病毒的身份与性质。用相应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检测到呼吸道标本或血液标本中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证明患者的呼吸道标本或血液标本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是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依据。病毒核酸检测是对新冠肺炎确诊的有效方法之一,而核酸检测试剂盒检测能更快得出检测结果,更适合当前的疫情防控、管理情况。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德安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加强全天候值班值守,并对单位职工及家属的现状进行详细摸排;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广大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多方购置消毒液、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对机关、站所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开辟疫情防控专栏,利用工作群宣传防控知识,对全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科学防控。得益于这些有效防控举措,自疫情爆发以来,德安公司未发现一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此次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相当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员工也能更安全、更放心的工作了。” 德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玉辉介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的高速出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