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湘潭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身份证?谣言!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曾拥璇 2020-02-09 11: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

不少市民在微信群或者朋友圈里

看到了一则消息

说是从2月8日起

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身份证

为此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相关部门核实后发现

湘潭市民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并不需要出示身份证

根据部门政策法规,乘坐高铁、火车、城铁、客车时,乘客需要出示身份证购票,相关实名制政策在新冠肺炎爆发前就已实施,此举主要目的是打击非法贩卖火车票的行为,预防、减少和打击铁路沿线的各种犯罪行为、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强乘车管理。

新冠肺炎爆发后,选择上述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同样需要实名购票。但是,出于防控新冠肺炎的需求,湘潭市交通部门近日出台了乘客信息登记临时规定,要出租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查验在高铁站、火车站、城铁站上车乘客的身份证和车票信息,以密切关注湖北来潭旅客,避免输入性感染源。

“因为出租车司机接触面比较广,一旦被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此举也是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考虑。”湘潭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解释, 对于湘潭本地市民而言,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并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和以前没有区别。

重要提示

●湘潭交发集团要求驾驶员必须全程戴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车辆定时保洁、做好消毒防疫。

●市民乘车须戴口罩,经劝告仍不戴口罩的不得乘坐。如想了解更多客运信息,请关注“湘潭出行”APP。

最后

再次提醒大家

非必要不要出门

出门请一定要戴口罩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