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绝不让一个发热旅客流进火车站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维力 编辑:曾拥璇 2020-01-31 21: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1月31日讯(通讯员 赵维力)为控制疫情蔓延,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从大年初一开始承担起娄底火车站进站入口旅客的体温检测指导工作,该院24名志愿者轮流参与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志愿者们向院领导表态:坚决严防死守,保证不让一个发热旅客流进火车站!随着时间往后推移,进站旅客逐日增多,值守人员越来越忙,他们不但仔细测量旅客体温,还不厌其烦地指导旅客正确戴口罩,接受群众咨询,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1月29日晚19时,值守护士李鹏程用电子体温计给一旅客测量体温时,发现其体表温度为38度,为慎重起见,李鹏程和值守人员胡小兰将该旅客带进隔离室,分别用普通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腋下测体温,2次发现其体温都是37.5度。经询问得知该旅客情况:李某,男,38岁,天津人,1月20日从天津坐高铁到达长沙,自述没有到过武汉和接触过武汉人(但火车站工作人员查询其乘坐的高铁曾途经武汉站,当时武汉没有“封城”)。李某在长沙坐其他车辆到棋梓桥某村探亲,本打算1月29日晚乘火车返回天津。随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两个小孩,但除李某外,其随行人员体温都正常。李鹏程将情况报告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曾铭和护理部主任刘建英,李鹏程得到指示按规定立即向市疾控中心值班人员刘立志报告,刘立志回复已通知120接旅客。19时45分,120将李某接至市中心医院,其妻儿则被要求其棋梓桥亲戚带回棋梓桥进一步医学观察。不久,娄底市疾控中心消毒人员开始对进站口大厅及李某滞留过的地方进行全面喷雾消毒。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对值班人员认真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果自感有发热情况或其他疑似冠状病毒感染症状,一定及时就医,不能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维力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