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刘郁蕾 2020-01-30 22: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近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结合近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要求,确保应急运输畅通

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社会担当,切实落实好交通运输部要求,对运送防控物资、人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免费通行,应急运输车辆返程空载的,同样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要加强路网保障工作,对应急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遇有交通阻滞等情况,要积极协调交警、路政等部门保障优先、快速通行。决不允许因保障不力导致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被收费、被延误的情况发生。

二、认真贯彻“一断三不断”要求,不得随意阻断交通

按照交通运输部1月26日视频会议精神,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

三、加强客运班线车船临时管控,阻断疫情蔓延

1.全面停运省际、市际、县际及县内等全省所有包车客运。2.鉴于北京、河北、上海、江苏、福建、海南、重庆、贵州、陕西、湖北、云南和河南等12省市已停运发往我省的省际客运班线车辆,我省对发往上述省市的省级客运班线车辆亦暂一律停运;如还有其他省份对我省实施客运班线车辆停运的,按上述方式执行;对未停止省际客运班线的,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乘客体温测试、车辆通风和消毒等工作,确保车上人员安全。3.对于市际、县际和县内客运班线,请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管理权限,由当地政府确定。4.对往返湖北的渡口及水运客运班线暂停营运。5.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四、车船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

对允许营运的出租车及班线客车、客运船舶、公交车等营运车船,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要督促落实车船驾驶人员及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正常呼吸及驾驶视线的情况下,必须佩戴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安全防护。

五、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不得关闭服务区

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保障服务区正常提供油品供应、超市购物、热水提供等功能,确保服务优质、物资充足,严禁趁机涨价行为,更不允许关闭服务区。为防止司乘人员在服务区大量聚集,鼓励长途客运进行接驳运输。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