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陈珏 2020-01-27 16: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之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立即在厅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议以及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交通运输部联防联控视频会议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钱俊君,厅二级巡视员刘金山以及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交通运输部的有关部署安排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疫情防控,是全国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一定要守纪律、守规矩、守职责,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好疫情防控战、狙击战,这也是对领导干部的考验,对交通行业各项能力的检阅。

要抓好工作落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安排,全心全力、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市州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做好疫情工联防联控工作。

一要严防疫情传播。在停发所有发往湖北全境的道路客运班线、包车以及水运航线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设立检测站,加强对道路通行和来往人员的管控。发现疑似人员按规定采取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二要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畅工作。重中之重是全力做好医务人员、医疗应急物资的运输保畅工作,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对运送医务人员和医疗应急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不停车、不检测、不收费,优先放行)。同时,也要做好春运期间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工作。

三要做好人员集中区域的卫生消毒等工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既要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客运枢纽、码头等人流聚集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也要做好厅机关办公大楼和新老家属区的卫生防疫工作。

四要认真做好厅系统自身人员的安全保障。要按照厅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有往返武汉经历或与武汉来人接触过的人员情况摸底工作,按要求及时登记上报。有上述经历的同志,要及时跟卫生健康部门取得联系,需要在家休息的自行隔离,有一定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五要调整节日休假,保持在岗在位。厅有关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取消休假、在岗在位,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其他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在长待命,保持通讯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