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司机“自学成才”造假火车票,一年卖出上千张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编辑:曾拥璇 2019-12-14 23: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是今年春运火车票预售第一天,南京铁路警方根据线索,赶赴武汉捣毁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制假者陈某。值得一提的是,陈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为了牟利,自学制假技术,制售假票。

制假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8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人在QQ平台发布售卖假火车票信息。民警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制售假票窝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某小区内。12月11日,南京南站派出所会同扬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武汉实施抓捕。12月12日,民警在该小区抓获制假者陈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361张,还有一台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打印机。

经查,陈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收入比较稳定,去年因为一场交通事故,陈某赔偿了对方一大笔钱,手头变得拮据。为了缓解生活压力,陈某绞尽脑汁,寻求生财之道。2018年底,陈某偶然间得知在QQ上售卖假票可以赚钱,他便当起了代理,一开始是代售假票,赚中间差价。从今年3月开始,他不满足于赚差价,开始自己制作假火车票贩卖。他花3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制假软件,又专门买来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从网上购买了假火车票底票等原材料,开始制作假票。截至陈某被抓,他已制售假票1000多张,通过QQ、微信发布出售,共非法营利1.7万多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被南京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