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新修1200公里农村路 助数十万村民圆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9-11-14 16: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修建中的攸县峦山镇上垅村C183线。

株洲市今年新修建的农村公路。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11月12日,攸县峦山镇上垅村C183线7.92公里水泥路工程基本竣工,标志着株洲市今年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即将完成。

破解村民致富瓶颈 新修1200公里农村公路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通过摸实情、找差距,发现各县市农村仍有1293公里砂石路、瓶颈路、断头路,严重制约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自然村是指农村聚居了25户、100人以上的自然村组。积极争取省、市、县财政大力支持,市交通事务中心明确在2020年底之前要完成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13公里窄路加宽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要求按不低于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即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的标准建设;采用4.5米宽路基或3.5米宽路面时,每300米左右要设置一个错车道。同时,还要同步建好路肩、水沟等附属设施,并在陡坡、急弯、沿河等危险路段设置必要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

通过公开招投标,由湖南国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零利润的原则,统一实施全市118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达到“组组通公路”的目标。

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 全力打造“满意公路”

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既是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彰显新时代交通事务人使命与担当的关键举措。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目标,赴长沙、下基层,学先进、找差距,坚持高起点谋划,严要求推进,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公路”。

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市对县市区绩效评估范畴,实行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在各乡镇设立公路管理站,实现农村公路管理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建立起县有路政员、乡有巡路员、村有护路员的农村公路长效管理机制。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打造一条10公里以上的美丽乡村公路。坚持把农村公路的发展规划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美乡村建设、农田水利规划结合起来,按照“一路一景观、一段一特色”的要求,完善公路设施,凸显人文特色,提升公路形象。如醴陵市把“枫林印象”“黄乡民居”“官庄山水”、“沩山古窑”等优质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建成了40多公里长的旅游环线。目前,已完成1095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50多公里窄路加宽工程建设任务。醴陵市、茶陵县已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2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