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岁男孩偷开爸爸车 高速上行驶250公里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曾拥璇 2019-10-24 1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岁娃没学过开车,却在高速上驱车250公里!近日,常州高速交警在服务区拦下了这样一个“熊孩子”。

通讯员 焦瑾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斌

“我已20了,驾照丢在家里!” 交警追问,娃娃坦白才10岁

10月21日10:50左右,常州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10岁男孩开车进入了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北区。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搜索,找到了当事车辆。

交警一看孩子稚气未脱,便问:“你多大了?”孩子还跟警察叔叔“耍机灵”,回答:“我已经20了,驾照丢在家里。”民警见他还“调皮”,便敦促其“说实话”。这下,“熊孩子”老实了,坦白自己只有10岁。

“10岁就开车啦,胆子太大了吧!自己偷开出来的吧。无证驾驶,才10岁你就敢把车子开上高速公路?你这是要命的!”交警教育一下他,“熊孩子”居然还一脸委屈。交警将其带到常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经询问得知孩子家长联系方式后,通知家长来接孩子。

得知孩子的下落,当日13:00左右,孩子的父母心急火燎地从苏州赶到常州接人。见孩子安然无恙,家人总算松了口气。

孩子被父亲教育后

要开车回老家找爷爷奶奶

孩子父亲钱先生向交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今年9月初,龙龙(化名)被父母从宿迁泗洪老家接到苏州吴中区生活,由于之前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到了吴中区后,生活上、学习上明显不适应。首先是生活卫生习惯不被父母认可,再加上学习成绩明显下滑,10月20日上午,钱先生终于忍不住打了龙龙一顿。结果引发龙龙的不满,他居然想到了要开车回老家找爷爷奶奶!

“到车库一看车不在了,我就害怕了,吓死了!这下事情闹大了,车也不在,孩子也没了,当时我第一反应是不是被人贩子拐走了,这么大的小孩,他自己不可能开车,也不会开车。”据钱先生讲,21日早晨7点,钱先生准备送孩子上学,结果推开房门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以为孩子还在生闷气,一个人去学校了,于是赶到学校找儿子。万万没想到,老师反映孩子没来上学。钱先生顿感大事不妙,立即回家找人,竟还发现自己的两把捷豹轿车钥匙都不翼而飞了。

“难道孩子把车子开跑了?”钱先生赶忙调取家门口的监控视频,他惊讶地发现竟然真的是孩子开走了汽车。心想大事不妙,钱先生赶忙报警。正当警方在想办法找龙龙的时候,在高速无锡段,龙龙驾驶的车子和另一车发生了保险杠碰擦事故。龙龙见状开车跑了,对方报警说是一个孩子开的车。警方知道龙龙在高速上,并往常州方向行驶,便实施了布控,最终在芳茂山服务区将龙龙拦停。

10岁孩子开车全靠“模仿”

发现开反了折返去苏北

“我身上一分钱没带,车上有15元钱,过高速收费站有ETC!”据龙龙讲,他没学过开车,但是回想起父亲开车也不是很难,就模仿着父亲开车的样子,把汽车开走了。从早晨6点多出发,开上高速后本想回老家去的,结果发现开反了,到了上海静安区把车停下来后,开了导航就往南京方向开了。

“孩子早上6点多钟就从家出发,开到上海转一圈,再从上海开回来,再到苏州、无锡,11点到常州,历时5个小时。”常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叶兵说,他从警这么多年,还真没碰到过10岁的孩子能开250公里高速公路,这是头一次见。算算车速,孩子应该开得不算太快。

交警对龙龙的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经教育,龙龙表示会深刻检讨,从中吸取教训,再也不无证驾驶了。民警也提醒家长,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同时保管好汽车钥匙,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护工作。向警方道谢后,钱先生开车带家人返回苏州。据了解,龙龙开车途中引发的事故责任将由其监护人承担。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