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人花区间左线盾构下井

来源:红网 作者:涂瑞豪 王冕 编辑:曾拥璇 2019-10-12 17: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涂瑞豪 王冕)10月10日下午,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人民东路站至花桥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在花桥站西端口开始吊装下井。

人花区间是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二标第二个进入盾构施工阶段的盾构区间,左线隧道长906.155米,右线隧道长897.793米,共计1203环。根据本标段总体工筹,人花区间盾构段计划投入2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从花桥站西端头盾构井下井始发,掘进至人民东路站东端头接收吊出。其中右线盾构已于8月7日始发,目前掘进至164环,百环验收正在有序进行中。

为确保右线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部与盾构分公司前期精心筹备,通过资源整合、科学调度,保证了作业人员的类别、数量等满足施工要求,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方案交底,强调安全管控着力点,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减少安全红线触碰概率。同时编制相关方案并组织专家评审,协调外部影响因素,编排施工计划并责任到人,实施实时监控,确保施工与协调同步推进。并在盾构下井吊装前,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积极对接建设公司、监理、设计及勘察等各参建单位,召开盾构下井工作梳理会,落实相关资源配备,并对现场吊装条件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核查,确认现场具备下井条件。

截至目前,5号、6号台车已经顺利下井,剩余台车及盾体部分也会陆续进场并吊装下井。

来源:红网

作者:涂瑞豪 王冕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19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