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通机场的长沙地铁6号线有重大进展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肖娟 2019-10-12 09: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随着“信·和”13号盾构机的刀盘破土而出,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三项目麓谷站~涧塘站区间(以下简称“麓涧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这标志着麓涧区间圆满实现双线贯通,这也是6号线河西段第二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三项目麓谷站~涧塘站区间圆满实现双线贯通。

据介绍,“信•和”13号盾构机从今年3月31日,自麓谷站始发出站后,沿桐梓坡西路东行,经麓枫路口、汇达路、麓景路,下穿桐梓坡西路湘仪桥后到达涧塘站。

麓涧区间左线全长1167.242米,现状地面高程起伏较大,设一座联络通道。

该区间主要地层为全风化板岩、强风化板岩、中风化板岩,盾构机沿线穿越上软下硬地层,极易引起隧道管片上浮,导致盾构隧道的错台、漏水、破损等问题。

同时,盾构下穿湘仪桥,施工难度较大,存在一定施工风险。

据悉,“信·和”13号盾构机将在涧塘站东端二次始发,往湖南商学院站掘进,完成涧塘站~湖南商学院站区间左线施工。

据了解,长沙地铁6号线西起谢家桥站,东至黄花机场站,全长48公里,设置地下车站34座。

站点:

中段:长庆→和馨园→长丰→麓谷体育公园→麓谷→涧塘→湖南商学院→白鸽咀→湘雅三医院→六沟垅→文昌阁→湘雅医院→烈士公园南→迎宾路口→窑岭湘雅二医院→朝阳村→芙蓉区政府→人民东路→花桥→水稻博物馆→农科院农大→东湖→韶光

东段:龙华→檀木桥→曹家坪→龙峰→大路村→木马缎→黄花机场西

西段:谢家桥→象鼻窝→省图书新馆→第一师范学院

除了6号线

↓↓

官宣!

长沙地铁3号线年底试运行

5号线:还有我!

总之

出行越来越方便,

长沙人民幸福值满分!

赶紧把好消息转发给大家~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