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公路部门清理非公路标志标牌896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洪湘西 编辑:李海波 2019-10-10 12: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洪湘西)10月9日,湘西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发布消息,自9月以来,湘西州公路部门全力推进公路路域整治工作,重点对公路两侧非公路标志标牌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现已依法依规拆除公路两侧非公路标志标牌 896块,有效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美化公路路容路貌。

据介绍,为打造“文明示范路”“四好农村路”“最美生态公路”,湘西州公路部门将公路两侧广告标语标牌整治列为当前公路工作重中之重,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整治方案,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行动前,各县市路政员采取现场拍照取证、查询档案、发布公告督促确权登记等方式,对辖区公路两侧各类广告标语标牌逐个调查核实,建立了详细台帐,摸清了公路两侧广告标语标牌设置现状。目前,湘西州21813公里公路两侧共有广告标语标牌2226块,其中231块可保留,546块整改合格后可保留,1449块必须拆除。

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路政员及时耐心对各广告标志标牌所有人宣讲政策,对不合规标志标牌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为依法、文明拆除做好充分准备。行动开始后,全州公路部门对公路沿线的广告标牌、违法棚屋、摆摊设点、堆物放料、桥隧保护区等重点违法行为、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龙山县路政员全路动员、全员上路,拆除公路两侧广告标语标牌400块,全面完成了县域整治任务;古丈县、永顺县公路部门以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对国道G352线王村特大桥和公路沿线违规广告标牌在内的乱搭、乱挂、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吉首市、泸溪县、保靖县、凤凰县、花垣县按照整治工作要求,以广告标志标牌为重点,对涉路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了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据介绍,湘西州21813公里公路两侧共有广告标语标牌2226块,其中231块可保留,546块整改合格后可保留,1449块必须拆除,目前已依法依规拆除公路两侧非公路标志标牌 896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洪湘西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