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站?长沙市民手机一查便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 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2019-09-28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国庆期间,高德地图实时公交服务将新增北京、杭州、重庆、长沙等14个热门城市,市民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实时查看每辆公交车的位置和距离,准确率高达95%,大大提升当地公交出行体验,帮助市民更从容合理地安排出行计划。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服务此次新增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厦门、广州、深圳、长沙、南京、西安、哈尔滨、青岛、天津、海口14座城市,截止到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

得益于交通大数据加持,高德地图实时公交功能不仅可以显示定位附近的公交站信息,还可以提供分钟级的到站时间预测,能帮助游客与本地市民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用户只需下载高德App,点击应用首页的实时公交图标,地图会直观显示附近的公交车站信息。选择某一车站,可以查看最近的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距离几站以及预计到站时间。若用户经常乘坐某条公交路线,也可以“关注”这条线路,打开地图随时查看。

此外,目前支付宝已上线长沙电子公交卡,支付宝电子公交卡生成的乘车码确已支持乘坐长沙公交,但需付费2元,没有折扣。(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 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