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期间 株洲火车站增开43趟列车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许浩 编辑:曾拥璇 2019-09-26 16: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通讯员 许浩)再过几天,人们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也将迎来今年最后一个长假。今日,记者从株洲火车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9日至10月7日),株洲火车站管内预计发送旅客54.1万人(其中既有线株洲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9.7万人),客流高峰日为 10 月 1 日,预计发送旅客9.3万人(其中既有线株洲火车站站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

今年国庆天气良好,适宜出行,且假期时间长,旅客出行意愿比较强烈,客流成分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学生流为辅。假期前期客流以去往周边旅游城市、省会及主要大城市为主,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将呈现“高度叠加、集中出行、分散返回”态势,客流增长幅度大、峰值高,最高峰时段集中在9月30日中午至10月1日上午时段。返程高峰为10月6-7日,峰值相对不明显。城际铁路客流方面预计将高位贯穿于整个假期。

运能方面,为应对相对集中的出行客流,广铁集团通过加开临客列车、恢复停运列车等方式增加旅客输送能力。其中经停株洲火车站的临客以及恢复开行的列车共有43趟,省内主要前往长沙、岳阳、衡阳、永州等主要城市,省外主要前往广州、深圳地区。另外,9月 27 日-10月 7 日长沙-井冈山间的 K2367/8 次由周末开行改为每日开行,9月28日-10月7日郴州(衡阳)-岳阳间的K9162/1 次每日开行。列车具体开行情况以12306官方网站以及车站及时公告为准。

同时,为应对客流出行高峰,株洲火车站也将合理安排人员和设备,确保高峰时期人工售票窗、自助售取机全开,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9月30日至10月1日为出行高峰,10月6日至7日为返程高峰,客流出行相对集中,提醒乘坐既有线出行的旅客提前办理购票取票手续,以免未预留充足时间而耽误您的出行。

【相关链接】株洲火车站国庆黄金周增开列车时刻表

1.png

QQ??20190926164246.png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许浩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