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反复坐公交车,真相让人泪目!

来源:人民网 编辑:曾拥璇 2019-09-23 14: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中秋节,天下着雨,辽宁大连2路车司机付连建驾驶公交车在线上运营,到老虎滩车站时,一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付师傅说,当时已经上完客,车的前后门都关了,一位老人在后门把着门,他看到之后将门重新打开。老人上车后,有乘客给他让了座,公交车行驶到虎滩新区终点站时,其它乘客均下了车,可这位老人却没有动。

付师傅告诉老人到终点站了,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就从后门下了车,可是他却没有离开,而是一步步地又来到了车的前门,还要继续乘车。

付师傅看雨还没停,就又让老人上了车。他想着绕一圈把老人带回去,就应该能找着家了,可出乎付师傅意料的是,老人乘车转了一圈回到青泥洼桥终点站后,还是坐在车上不肯走。

付师傅仔细一想,前几天就遇见过这位老人,当时也是坐了两圈车,最后从青泥洼桥下去了,不过这次与前几天不同,老人执意要再次乘车,付师傅只好让老人上来,再次返回到虎滩新区终点站。

付师傅一直尝试和老人沟通,但是老人就是不说自己住哪,也不说子女电话,而且不肯下车。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兜里有老年证,本打算拿出来看看有没有老人家属的信息,可老人不配合,付师傅只好报了警。

通过老年证上的信息,警察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二十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当儿子要把他接回家时,老人还是不愿走。

就在这时,老人儿子想到了一个办法,他给老人买了瓶可乐,趁他喝饮料、两手松开把手之际,老人的儿子强行把老人抱下车。

事后,老人的儿子告诉付师傅,老人今年86岁,患有老年痴呆,由于家人工作比较忙,一有照顾不周老人就独自外出。对此,他表示以后会加强对老人的照顾,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人民网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