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期间怀化市高铁站机场旅客发送量大幅增长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曾拥璇 2019-08-15 10: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今年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8月13日,暑运期间怀化高铁南站共发送旅客91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芷江机场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怀化高铁南站负责人介绍,暑运前半段车站客流从初期的学生返家流和民工返程流为主,逐步转化成探亲客流和旅游流为主。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的相继开学,暑运的后半段车站客流将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8月下旬至9月上旬,高铁南站将迎来以入学新生和返校老生为主的暑运客流高峰。该站已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开启应急窗口,减少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

据分析,旅客量增长主要由于怀邵衡铁路开通,暑假期间“研学热”、旅游热的持续升温等因素影响。目前从怀化开往北京、上海、厦门、福建等方向票源紧张,旅客出行需提前购买车票。

芷江机场负责人介绍,每年暑运都是民航业的旺季,全年三分之一的客运量集中在暑运期间。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三亚、北京、丽江、青岛等方向。从数据来看,本月刚开通的重庆—怀化—厦门受到旅客青睐,目前上座率较高。

为进一步做好暑运服务工作,芷江机场设置了“爱心服务区”“机场母婴室”,全力保证旅客安全方便出行。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暑运期间客流集中,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记手续,请注意预留足够的时间抵达机场办理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 黄莎)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