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肥轨道交通前7个月线网总客流破亿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编辑:曾拥璇 2019-08-01 16: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合肥8月1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8月1日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前7个月,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突破1亿人次,同比2018年增长19.41%。

据介绍,2019年以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客流增长幅度明显,单日客运量屡创新高。其中,5月1日,合肥轨道交通运送乘客69.72万人次,刷新合肥轨道交通单日最高客运量记录。截至2019年7月30日,合肥轨道交通2019年度线网共运送乘客1亿174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4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41%。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切实保障轨道交通线网安全、平稳、有序,合肥轨道交通不断优化线网运营时间。自开通运营以来,基于客流规律合理配置列车运能,先后多次调整行车组织方案。

此外,自合肥轨道交通开通运营以来,持续推进智慧轨道建设,先后在线网各车站上线启用“银联移动支付过闸”、“二维码过闸”等技术,免去了乘客排队购票或票卡充值的烦恼,充分享受智能交通带来的高效与便捷,极大地促进了线网客流不断增长。

截至目前,合肥轨道交通扫二维码乘车用户超过107万人,累计使用量达1635万人次;7月份日均使用量超过10万人次,占线网日均总客流近30%。此外,6城扫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用户已逾85万人,日均使用量近2万人次。

8月1日凌晨,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顺利实现“电通”,这是继2018年12月20日“洞通”、2019年6月28日“轨通”之后,3号线工程建设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当日上午,3号线最后一区段电客车热滑试验正式启动,并将于三天后全部完成,标志着距离3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