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乘客在高铁站刷脸进不了站 原来是涉毒逃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蔡雷 编辑:曹雨植 2019-07-31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因涉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网上逃犯,为躲避民警查验身份,提前一天进站乘车,意图蒙混过关。他没想到,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因为系统无法识别非当日车票,当场被民警擒获。7月29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7月25日7时30分,湘潭北高铁站开往邵阳的早班车已经检票进站。这时,一名男子手持车票来到检票口,想通过人脸识别验票仪。但奇怪的是,验票仪总是提示信息异常,男子无法进站,反而堵住了后面的乘客。车站工作人员让该男子走人工验票通道,但人工验票时,电脑依旧提示信息异常。

此时,湘潭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察觉到了问题,他检查该男子的车票发现,这是一张7月26日从湘潭北至邵阳北的车票。为何这名乘客要提前一天来车站?当民警检查车票时,该男子眼光躲闪、神色慌张。民警凭着职业敏感,判断该男子极可能有问题,于是将男子带至公安值班室进行身份核查。

这名男子符某今年31岁,家住江西省抚州市。警方对比核实后发现,符某涉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其同伙现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他潜逃之后,被江西省抚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符某交代,他去年从老家出来后,先后到湘潭、邵阳等地流窜躲藏。前一段时间,他在湘潭某餐厅内打工,7月25日,他准备躲到邵阳继续打工。当天,急于逃窜的符某一大早就来到湘潭北站售票窗口,结果车票已售完,自作聪明的符某便买了7月26日7时45分的车票,企图蒙混过关。他说:“我以为放假的时候人多,工作人员不会查得很严,还特意定的早上第一趟车,以为可以混进去,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目前,符某已被移交给江西抚州警方开展进一步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蔡雷

编辑:曹雨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