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高速公路的这些命名规则你都知道吗?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曾拥璇 2019-07-29 08: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普通公路命名规则

普通公路路线的命名,应按照首都或省会放射线、北南纵线和东西横线的起讫点方向顺序排名,采用起讫点所在地的主要行政区划名称:(1)放射线以首都或省会城市为起点,放射线止点为终点;(2)北南纵线以路线北端为起点,南端为终点;(3)东西横线以路线东端为起点,西端为终点。

高速公路如何命名

高速公路路线的命名应按照首都或省会放射线、北南纵线和东西横线的起讫点方向顺序排名,采用起讫点所在地的主要行政区划名称。如G30连霍高速起于江苏连云港,终点是新疆的霍尔果斯,全称是“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

高速地区环线的命名

高速公路为地区环线时,以路线所在的地区名称命名,全称为“××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为“××环线高速”,像“杭州湾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杭州湾环线高速”。不过“海南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简称按地方习惯是“海南环岛高速”,属于特例。

高速绕城环线的命名

高速公路为城市绕城环线时,以路线所在的城市名称命名,全称为“××市绕城高速公路”,简称为“××绕城高速”。

相同起讫点多条高速公路如何命名

相同起讫点间存在两条及以上高速公路时,后通车高速公路称为“××—××第二高速公路”,简称为“××第二高速”;也可根据路线的方位或者地理特征命名,如“机场北线高速”“广深沿江高速”等;也可增加一中间途经点,如“××—××—××高速公路”。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