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装载机手卢爱文防汛保通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唐秀英 廖雄军 编辑:曾拥璇 2019-07-26 17: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ee09d4e40e1658e7ef93cbe153d11f0_??.jpg

卢爱文在防汛保通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星波 唐秀英 廖雄军 炎陵报道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传来,正准备吃饭的卢爱文接通电话,连忙说道:“好,我就来!”一旁的妻子唐秀娟问道:“大晚上的,还下着大雨,又要去抢险?”已准备出门的他回头说:“连续几天的强降雨,路上很多地方发生塌方,国道356线沔渡坳路段K949+800米处也无法通行,我得赶紧去抢险。”

55岁的卢爱文是一名从事公路养护32的普通职工,跟多数“公路人”一样,凭借几代人对公路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初心。

哪里有灾情  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炎陵县境内多为山区公路,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国省干线公路遭受暴雨洗礼,沿线边坡塌方、路基沉陷等地质灾害频发。清除路面障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装载机是首选的抢险保通设备。

灾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灾情,哪里公路受阻,卢爱文便连夜开着装载机往返于各条应急抢险线路,每天连续作业12个小时以上,有时连吃饭都是在驾驶室里解决。据统计,今年汛期以来,他共清除塌方1万余立方米,为抢通公路确保群众通行贡献了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  继续发扬公路精神

前段时间,妻子唐秀娟不慎摔了一跤,被确诊为右手粉碎性骨折,家中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病痛缠身的老父亲,他既要照顾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妻子,又要照顾年迈的父亲,还要服从防汛保通应急抢险小组的随时调遣,但是他都没有半句怨言。

妻子埋怨他说:“你一天到晚就知道抢险,我现在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你可有关心下我?”他无奈地说:“我是一名公路人,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现在是防汛抗灾关键时期,你暂且去大姐家住段时间,等忙完这阵,我再照顾你。”

细致谨慎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连日来长时间、高强度作业,使装载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故障。为保障安全生产和抢险保通工作顺利开展,卢爱文每天坚持做到“三勤”和“三查”,对装载机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检修。在这段时期,装载机出现了两次较大的故障,他都是连夜守着修理师傅进行修理,以保证装载机第二天能够安全的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为了及时保障公路畅通,有时在雨中也要作业,特别是在有些抢险路段,一旁是山体,另一旁是悬崖峭壁,作业时不仅要注意山体二次坍塌,还要提防着雨天路滑操作稍有不慎就会掉入万丈深渊的危险,但是他胆大心细、谨慎操作,每次都安全完成了抢险保通任务。

爱岗敬业 让平凡造就一种伟大

作为一位装载机操作手,卢爱文多年来一直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他严格按照装载机的操作规范,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抢险任务。

今年11月份,他就要退休了,但他却依然以饱满地工作热情投入到每一次的抢险任务中。他时常对身边的同事说:“即使马上要退休了,我也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对得起我拿的这份工资!”

这就是卢爱文——一位即将退休的装载机操作手,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获得了同事们的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唐秀英 廖雄军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