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改道,小区成了“孤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邓艳红 实习生 高佳 编辑:曾拥璇 2019-07-22 10: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车改道,小区成了“孤岛”

唯一经过岳麓区汀湘十里小区的912路公交车改道,居民反映出行不便  回应:912路公交车将恢复原线路行驶

 “912路公交车是经过我们小区的唯一一路公交车,现在居然改道了,那我们小区岂不成为‘孤岛’了?”连日来,岳麓区汀湘十里小区的居民纷纷反映,没有公交车经过小区,居民出行不便。

7月10日,汀湘十里小区附近的星语林·汀湘十里公交站点上贴出了一份改道通告:原有的912公交线路不再经过江山帝景公交首末站(双向)、象嘴路含浦大道口(双向)、星语林·汀湘十里(双向)、含浦大道学士路象嘴路口(单向)、洋湖时代(象嘴路学士路口)(单向)。通告并没有说明912公交车改道原因,也未说明原线路是否有新公交开设。

912路公交车是经过汀湘十里小区唯一的一路公交车,而该小区附近又没有地铁站,该公交车是小区很多居民出行的首选方式,公交车改道,引来居民一片反对声。“唯一的公交车没有了,我们这成了‘孤岛’。”一些小区居民调侃说。汀湘十里小区的对面,是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一些小区居民和学校师生认为,该片区人流量大,应该增加公交路线才对,如今反而将唯一的一路公交车改道。“附近常住的居民有几千人,而附近的学校学生也有上千人,老人和孩子更多是依靠公交,并不是人人都能开车出行。”汀湘十里小区业主姚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汀湘十里小区居民反对912路公交车改道,数百米之外的江山帝景小区业主也是一片反对之声。这些居民认为,居民每天买菜、接送小孩上下学、进城等都需要依赖912路公交车。一些居民强烈要求恢复912路公交车,并且要求增加其他公交线路。

7月13日,记者在现场核实发现,汀湘十里公交站牌上确实只写着912路公交车,随着一纸通告贴出来,该公交站已经没有公交车经过。记者体验了一番,912改道后,附近最近的公交站点是洋湖大道含浦大道口,距离汀湘十里小区以及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约有500米至600米的路程,但由于汀湘十里小区面积较大,居民走出来也需要十几分钟,想要到达最近的公交站仍需花费一定的时间。

912路公交车为什么会改道?记者了解到,因为之前湖南某置业发展公司收回了912路公交车使用的场地,导致912线路无法正常停靠江山帝景公交首末站。首末站位置改了,线路也要跟着改,如果还经过汀湘十里站,则要绕行一大圈。

针对小区居民的出行诉求,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规划276路公交车经过该小区,目前276路已经在该站点停靠了。今日,记者从宝骏巴士公司了解到,经该公司与湖南某置业发展公司协商后达成一致,912路公交车也将恢复原线路行驶。

(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高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邓艳红 实习生 高佳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