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于承担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湖南百舸水利紧急驰援抗洪抢险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 陈娟 编辑:陈珏 2019-07-17 10: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堤段发生管涌溃堤,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抽调30多名骨干力量驰援抗洪抢险。

湖南百舸水利救援突击队部署救援措施。

湖南百舸水利救援突击队参与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堤段救援抢险。

救援突击队运送沙袋。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祥 陈娟)自7月6日开始,湖南省株洲市遭遇持续强降雨。暴雨袭城水漫村庄,农庄损毁居民被困,株洲迎来艰难时刻。面对险情和命令,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抽调30多名骨干力量驰援抗洪抢险,用责任书写国企担当,以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誓言,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7月10日,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堤段发生管涌溃堤,事发堤岸溃口达20多米,在湍急的洪水冲刷下正在不断扩大,堤岸下方村民的房屋已被洪水全部浸泡,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京广铁路交通安全遭到威胁,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该村紧邻京广铁路线,且村路狭窄,湖南百舸水利抢险突击队步行三公里穿过铁路线抵达湘江堤岸。

灾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犹豫,突击队立即分成三组,一组负责填装砂石,一组负责运输砂石,一组负责填筑溃口。队员们将装满砂石的砂袋扎紧,运送至溃堤决口处,然后进行人工填筑。下午气温较高,几个来回后,突击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汗湿的衣服紧贴着后背,格外显眼,每个人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通红,手指也被绳子勒得泛白发红。夜幕降临后,突击队员们借助着微弱的灯光,继续填装、运输、填筑,他们的手臂、脖子、脚踝等部位被蚊虫叮咬,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畏惧退缩。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溃口被成功填筑,化险为夷。

湖南百舸水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危难时刻心系灾区人民,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受到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好评。7月15日,渌口区委区政府为湖南百舸水利送上“抗洪救灾,心系群众”锦旗,慰问抗洪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 陈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