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装ETC或无法享高速通行优惠!5渠道可线上快速办理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曾拥璇 2019-07-10 14: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将分项目前期、工程建设、联网测试、拆除省界站四个阶段实施。

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完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和专家评审、ETC门架系统选址、ETC新客服系统升级及线上发行系统研发等工作,并发布了项目招标公告。后续安排如下:

10月底前完成ETC门架系统调试、车道系统调试、软件系统调试。

12月31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新的方式计费,并实现全国并网收费。

12月31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工作,并完成路面恢复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

2020年1月1日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会议还明确,按要求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资料图。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取消省界收费站建设技术方案,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将重构。具体工作任务有:

1. 完成全省385.42万以上的ETC推广发行任务,确保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2. 年底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物理撤除,其中还贷性路段19个,经营性路段6个;

3. 完成1154个ETC门架系统建设;

4. 升级完善省级联网收费中心、14个区域分中心、27个路段分中心和425个收费站的收费系统,并新建联网收费云架构平台、大数据平台;

5.完成425个收费站新增加的886条ETC车道建设,改造852条MTC/ETC混合车道,425条入口治超车道,安装129套入口称重设备。

据了解,ETC的普及和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确保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关键因素。根据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湖南将新建500个ETC发行服务网点,在依托合作银行作为ETC主要发行渠道的同时,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应同步在所辖的收费站、服务区建设ETC 发行服务网点,为ETC用户提供集发行、售后于一体的便捷服务。

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服务区均为首批500个ETC服务网点范围。按照 " 统一设计、统一实施 " 的原则,在7月底前完成500个ETC服务网点建设。

说起办理ETC,不少司机为繁琐的办理流程而头痛。现在好消息来啦,坐在家里就能办好ETC!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交通运输部印发文件明确: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等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允许ETC绑定既有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行业应用的联名卡。

这意味着,客户将无需去银行网点或高速服务站排队办理,只需在线完成申请,即可在家坐等设备上门,免费获得车载电子标签设备,并享受银行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服务。

目前,微信、支付宝均推出了自己的高速ETC服务,直接在线上申请的模式比起银行线下申请方便了不少。

在微信内搜索“ETC”找到相关服务的小程序或城市服务,就能办理ETC、领取ETC设备了,不用到线下网点进行人工办理。目前,已有50多个小程序支持ETC服务,微信城市服务的ETC服务也覆盖了8个省份118个城市,更多城市正在接入中。

在支付宝内搜索“ETC”找到相关服务,按照提示流程进行办理。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牵头总对总部级ETC发行支撑平台实现对接,并面向公众开放,为广大用户提供ETC线上一站式服务。客户将无需去银行网点或高速服务站排队办理,只需在线完成申请,即可在家坐等设备上门,免费获得车载电子标签设备,并享受银行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服务。

快来扫一扫申请吧~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来源:潇湘晨报、湖南交通运输、华声在线、通信信息报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