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调整18条国省干线交通标志

来源:红网 作者:贾闯 编辑:曾拥璇 2019-06-26 08: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装交通标志牌_副本.jpg

安装交通标志牌。

交通标志牌箭杆上增加了道路编号信息_副本.jpg

交通标志牌箭杆上增加了道路编号信息。

红网时刻益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贾闯)近日,细心的益阳市民可能会发现,部分国省道正在更换安装新的交通标志牌。据益阳市普通国省道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益阳市正在对18条国省干线交通标志进行调整,现已完成75%的工程建设任务,整个工程预计7月上旬全部完工。

近年来,随着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益阳市国省干线公路里程增加幅度较大,原有的公路标志指引信息已经无法正确反映路网信息,为规范和统一国省干线公路网路线,合理调整和科学设置交通标志,益阳市根据交通运输部对国家公路网的重新命名和调整,大力实施国省干线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建设,以形成标识清晰、视认方便的国省干线公路网交通标志体系,方便群众出行。

“这次调整改变了公路指引标志的箭杆、箭头样式,在箭杆上增加了道路编号来体现各方向道路信息,使版面更直观、更易识别。”工程建设指挥部合约综合部部长薛浩伟介绍说,本次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统一标志版面设计,广泛使用路线编号等数字化信息和图形化信息,使版面简洁明了,美观易辨,形成标识清晰、指引连续、视认方便的国省道交通标志体系,实现路网层面的交通指引,破解看牌找不到路的现状,全面提升服务人们便捷出行的功能。

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6月5日,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重点对交通标志版面的反光膜逆反射系数及厚度和立柱、悬梁的厚度及镀锌层厚度进行了检测。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姚雪华说:“国省道交通标志调整事关公路网的服务效率、质量和水平,不仅技术指标要过硬,而且公路指引信息更要准确无误。”指挥部检查时发现,个别已经安装好的交通标志牌上的公路指引信息错误,比如:武潭的“潭”字写成了“谭”、水口山标识为“水口”。发现错误后,指挥部立即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并加大了对工程建设的检查指导力度。

说起国省道交通标志调整前后的变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驾驶员何平感触颇多。“以前,公路指引信息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交通标志反光膜老化或污损严重可视性很差、部分平交口图形化指路标识与实际不符容易误导驾驶员。”何平说,安装了新的交通标志牌之后,为驾驶员提供的方向指引更加精确了,路径指引标志连续了,层次更清晰了,以前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据悉,此次益阳市国省道交通标志调整的18条国省干线,共计985.271公里,其中国道线路6条,分别为G207、G234、G319、G353、G354、G536,省道线路12条,分别为S217、S218、S221、S223、S307、S313、 S319、S321、S322、S328、S510、S542。计划调整按照标志牌共1407块,其中新增单柱式296块,新增悬臂式914块,新增附着式140块,更换悬臂式8块,利用旧标志49块。

来源:红网

作者:贾闯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7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