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新霓裳,完善服务……长沙机场全力保障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曾拥璇 2019-06-26 09: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5215148.jpg

扮靓后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微信图片_20190625215159.jpg

扮靓后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寇冠乔 徐岚 长沙报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6月24日晚21:00,繁忙的长沙机场换上崭新的霓裳,“沐浴”在美轮美奂的旖旎光影中,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为迎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充分展现湖南窗口形象,长沙机场夜景照明升级改造于6月25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开幕,作为湖南面向国际的第一窗口,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践行品质服务,完善各类服务保障功能,聚焦“高品质、高效率、高标准”,全力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铺架起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高效快捷的空中桥梁。

匠心打造 高品质服务环境

在博览会开幕前,T1、T2航站楼、磁浮机场站、空管塔台以及机场区域的高架桥均增设了夜间照明装置,在不影响航空器运行的情况下,注重灯光的动静结合、色彩变换,相邻建筑体的协调一致、联动互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在视觉效果上突出层次感、立体感、互动感。“此次夜景照明工程完工后,让旅客不仅可以白天看绿化,还可以晚上看亮化,这不止是满足旅客对机场品质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湖南窗口形象的实际需要。”公共区管理部党总支书记钟卫表示。

机场外围变“靓”,候机楼内实现“星级蜕变”。6月18日,作为此次博览会的最要接待场所,中南地区面积最大、环境最美、功能最齐、服务最优的“智慧型”旅客休息区在长沙机场T2航站楼盛装启用。厅内面积约2280㎡,可同时容纳400名旅客休息,新增空中花园、阅读区、品茗区、影视区、亲子互动区等9个功能性独立分区,还摆放菊花石和湘绣等具有湖湘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匠心铸造高品质候机环境,让宾客在博览会期间抵离湖湘时更加舒心惬意。

在打造精致、精美的“城市客厅”同时,湖南机场狠抓综合配套服务区品质提升,加速推进长沙机场综合配套服务区+临空壹号改酒店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目前,临空壹号改酒店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7月份全面完工,引进的凯悦嘉轩品牌酒店力争在今年10月份开业。整个片区将被打造为中部首个宜居宜业的空港都市示范区及机场高端服务业聚集地,使广大出行旅客均能享受到高品质航空配套服务。

创新优化 高效率服务流程

扫描证件自助办理登机牌后,旅客将行李放进自助行李托运机,“刷脸”通过安装有自助验证人脸识别系统的安检通道,在登机口扫描手机二维码即可乘机——如今,全流程的自助乘机服务已在长沙机场大规模推行,确保了旅客在此期间能高效率通关,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保障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在博览会期间顺畅出行,长沙机场还围绕优化服务流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T2航站楼到达层开辟“专用边检通道”;T1、T2航站楼新增设6个保障专柜,重要旅客、商务值机柜台均有专员保障;新增安检引导及机场区域咨询服务;国际安检区及通道由原来的12m扩宽至34m。

不仅是国际安检区及通道的扩宽,T2航站楼国际指廊全新启用后还带来的诸多新变化:新增5个远机位,扩大候机区面积并增加候机区充电座椅639个,重建4个品质更高、布局更合理的公共卫生间,出发层提质改造后国际贵宾室面积达到850㎡……从空间场地、环境氛围、硬件设施设备等升级优化,打造精品国际服务流程,提升旅客出行效率,不断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形象。

精益求精 高标准服务质量

“Pleasefollowme,I'lltakeyouthere.”(请跟我来,我带您前往。)机场保洁人员表示,自己最初不敢开口说英语,生怕说错,经过讲师培训后,现在会用英语说简单的句子,如今可以更从容地服务外国旅客。自信的声音传递着机场做好高品质国际化服务的决心,这正是长沙机场持续打造英语口语提升的初心所在。

长沙机场将“强化英语沟通能力”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自去年7月起,协同旅客服务链上各个单位,实施窗口岗位员工英语分级绩效考核,创新英语学习方式,优化英语学习内容,持续提高机场一线服务人员英语交流能力和行业英语服务水平,掀起全员学习英语的热潮,使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更有“国际范儿”。

人是机场最美的风景,也是国际机场最温暖的名片。长沙机场将国际化服务提升的立足点放在主动作为、精益求精上,加强对全体员工特别一线窗口人员的职业素养、服务礼仪等培训工作,积极开展英语口语、岗位服务技能训练,以高标准从日常着装、仪容仪表、微笑服务等细节抓起,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深耕高品质服务,着力实现机场服务的国际化、精细化。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去年年底,长沙机场荣膺SKYTRAX四星机场后,今年提出两年内创建五星级机场的目标,在打造一流国际机场进程中乘势腾飞、砥砺前行。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在即,长沙机场以五星机场标准为抓手,完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宾至如归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以最佳面貌、开放姿态静候八方宾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4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