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3处跨越京港澳高速架空线路完成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静莎 编辑:曾拥璇 2019-04-23 09: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到今日清晨,长沙县辖区内43处跨越京港澳高速电力线路被迅速拆除,影响高速公路运行安全的隐患被消除,确保了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bd8d3d79aa9_watermark1.jpg

为加强对电力线路的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消除因电力线路倒杆、断线引发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长沙县供电公司今年将跨越京港澳长沙县段的43处10千伏电力线路列入全年安全隐患集中治理的重点。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的生产、安监等部门及4个属地供电所多次召开协商会,到高速公路跨越点进行实地查勘,针对每一处隐患点制定详细可行的治理方案,并对每一处拆除线路做好安装临时拉线、防倒杆、隔离带电线路等前期准备工作。

由暮云供电所施工的京港澳高速田心桥段是此次拆除任务的最后一个施工点。早上5时许,当两辆挂着红旗的信号车分别由南北方行驶过所有工作点,意味着京港澳田心桥段截流成功,南北线双向已全部封锁。总指挥立即下达开工指令,事先做好拆线准备的杆上工作人员迅速断开导线,将导线放至地面,守在高速公路两侧的地面配合人员立即将导线拖至公路外,盘绞好后带出高速公路。整个过程密切配合,有条不紊。5个工作小组仅用了三分钟时间就拆除了5处跨越高速的架空线路,比高速公路管理局暨定时间提前了2分钟。

6时37分,所有工作人员和工器具全部撤离出高速公路区域, G4京港澳高速这条“南北大动脉”又开始川流不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静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