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区乡协同”狠抓农村公路治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易军 编辑:陈珏 2019-04-19 15: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易军)4月18日,益阳赫山区泉交河镇辖区张电乡村公路上,联合治超执法人员指挥一台满载货物的货运车辆缓慢通过便携式检测磅。这是赫山区开展“区乡协同”联合治超工作的一个镜头。

今年3月以来,赫山区治超办组织公路路政、交通运政、公安交警等部门,协同地方乡镇治超力量,对偏远乡村公路开展联合治超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绕道偏远乡村公路的超限超载偷运行为,确保治超工作“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

赫山区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赫山区健全区级立体网格化治超体系,坚持“1+1+7+N”网格化模式,即一个超限检测站、一支应急治超中队、七支流动治超中队、N个行业主管单位和所属乡镇巡查、驻守。在开展货运源头监管、国道公路站点管控、重点路段流动巡查、高速公路出入口联合常态治超的基础上,将治超重心向偏远乡村公路蔓延,加大对偏远农村公路联合治超执法力度。

此外,为实现“区乡协同”联动、偏远乡村公路治超全覆盖,赫山区还进一步完善了乡村公路“路长”负责制、考核制,积极推行有奖举报措施,鼓励乡镇干部、村民对违法运输车辆、违法装载经营企业进行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易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