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条直飞文莱航线16日开通 长沙将通航东盟10国27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邱晓敏 编辑:曾拥璇 2019-04-12 10: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邱晓敏)东南亚“袖珍”之国文莱达鲁萨兰国(简称“文莱”)将首次实现与中国中部地区的通航。省机场管理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长沙直飞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航线将于16日开通,届时长沙将成为中部首个通航东盟10国的城市。

该航线由文莱皇家航空采用空客320机型执飞,4月16日起至6月28日期间每周一班。去程为每周三零时30分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4时30分抵达斯里巴加湾市;回程为每周二19时40分从斯里巴加湾市起飞,23时30分抵达长沙(注:中国与文莱没有时差)。6月29日起,该航线将加密至每周两班,新增周日出发航班,起飞时间不变。

文莱北濒南中国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接壤,有世界最大皇宫努洛伊曼皇宫、被称为“东方威尼斯”的水上村落等著名自然、文化景点。目前,文莱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一次落地签证的最长停留时间为14天。

此前,从长沙前往文莱需从其他城市中转,航程一般需8小时以上。直飞航线开通后,长沙将在中部地区率先通航东盟10国,可通航东盟10国的27个城市: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美娜多;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甲米、普吉、素叻他尼;菲律宾马尼拉、长滩、宿务、公主港;新加坡;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岘港、芽庄;老挝万象、琅勃拉邦;缅甸曼德勒;柬埔寨金边、暹粒、西哈努克港和文莱斯里巴加湾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邱晓敏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