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站点“鹊巢鸠占” 共享单车让人有点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曾拥璇 2019-04-02 10: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挤满公交站,乘客上下公交车不方便。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摄

共享单车挤满公交站,乘客上下公交车不方便。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摄

“只要是冷天、雨天,这里的共享单车就会占满公交站。”日前有市民反映,在晚报大道长沙晚报公交站堆积了太多的共享单车,给乘坐公交的市民上车下车带来极大的不方便。

记者接到投诉后多次到这个公交站观察。只见长约80米的公交站台,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停着数百辆共享单车,留给乘客上下公交车的空间只有10米左右,正好一辆公交车的长度。因为这个站乘客多,多数时候是2辆甚至3辆公交车到达,除了第一辆公交车能正常上下客,后面的车辆乘客要上下车,都需要经过公交车与共享单车之间的窄窄空隙,很不方便,一些市民抱怨这些共享单车占地太多。在阴冷的雨天,因温度低,基本没人骑车,这里的共享单车就更夸张,只有约5米的空间供乘客上下公交车,连市民候车的空间都不够。

记者注意到,这些共享单车中,大部分是哈啰单车,包括部分电动助力车,还有少量的摩拜单车。在候车的李先生也注意到了共享单车过度挤占公交车站这个问题,“这几年共享单车在长沙确实给市民带来了方便,但是如果这样在一个站投放的公交车太多,反而给市民坐公交出行带来不便。”李先生说,可能这样的情况不止这一个公交站有,别的公交站也要检视一下。

随后,记者将共享单车挤占公交车站影响市民坐公交的问题反映给了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