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超限货车暴力冲关 货车司机被依法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江波 编辑:陈珏 2019-03-25 17: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李江波)近日,一辆超限超载车辆在湘潭市G320线被治超执法人员发现后,驾驶员驾车冲关,造成一台执法车辆受损。最后,该车驾驶员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顶格处罚。

3月20日夜间,湘潭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市七里铺超限检测站为依托,集中两个中队的执法人员在G320线开展治超执法行动。

当晚10点30分左右,治超执法人员在G320线巡查时,发现一台停在路边的6轴半挂车疑似超限,准备靠近检查。该车驾驶员发现巡查执法车后,立即启动车辆加速往湘潭市区方向驶去。

针对突发情况,执法人员立即通知七里铺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设卡拦截该车,同时巡查的执法车打开警示灯,并喊话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车拒不接受执法人员提醒,并且实行危险驾驶,沿路“之”字路线逃窜。到了设卡点加速冲关,在执法人员将该车截停后,该半挂车不但拒不接受检查,而且又起步加油冲撞执法人员,妄图继续逃跑,在撞击执法车后方才停车。

湘潭县云湖桥派出所及时出警,将该车驾驶员周某带至派出所。经检测,该车限载车货总重应为49吨,实际车货总重96吨,超限95%。

该车不仅严重超限超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公路损害极大,且驾驶员行为极为恶劣,“之”字路线危险驾驶,驾车冲卡,并冲撞执法人员、车辆,造成一台执法车辆受损。为切实打击其违法行为,湘潭县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在对该车驾驶员周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同时,由市路政执法部门监督其卸载超重部分货物,市交警部门给予其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顶格处罚。

下阶段,根据全市总体部署安排,湘潭市各级路政部门将继续加大路检路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严惩超限超载行为和暴力抗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江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