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动态·部门动态】隆回县春融期治超专项行动全面打响 首单罚款8000元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卢春玲 2019-02-25 1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龙艳科)春季冻融期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会加剧对公路的损害。为切实保护路产,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期间治超工作不断档。2月22日,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落实县委书记王永红“敢于负责、严于执法、善于作为、勤于奉献”的治超工作批示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百日行动”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严格治理与规范执法相结合、治超护路与服务发展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依托“一乡镇两中队”的路警联动平台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深入开展流动巡查和非现场治超执法工作。重点车辆为河砂、碎石(石材)等易抛洒运输车辆,特别是车货总重超过49吨和“闯关”拒检的违法超限车辆;重点路段为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危桥险涵路段。

当天,驾驶员罗某驾驶满载河砂的湘E**306车从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经过时强行闯关,被公安交警、公路路政联合执法人员拦截后经称重检测,该车车货总重47吨,超限16吨。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治超联合执法队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8000元,并卸载超限承运的16吨河砂,打响了隆回县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百日行动“第一枪”。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