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币未找零,长沙一乘客竟拔公交车钥匙跑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2-25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下午,在长沙一辆503路公交车上,有一名男乘客投了5元纸币,但因为没有其他乘客投现金,3元零钱没找回。临下车时,他竟一时冲动把公交车钥匙拔掉跑了,致使公交车无法继续行驶。

乘客拔公交钥匙,车辆无法前行

50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白女士告诉记者,23日下午5时35分左右,她驾驶公交车到达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站,并停靠在公交站台旁时,一名男乘客准备下车了,但他站在公交车的前门口,挡着车门向白女士说,自己多投的3元钱没有拿回来。“我跟他说,中途一直没有人投现金,我也没办法!”

男子随后的举动,让白女士懵了。记者从事发公交车的监控视频看到,白女士正在向男子解释时,男子突然从前车门处走到驾驶座位旁,二话不说就把方向盘下的车钥匙拔走了。“没有和他争吵,没想到他会有这个举动。”

白女士说,她喊男子把钥匙还回来,但对方并未理睬。因为钥匙被拔走了,公交车无法再往前开,车上其他多名乘客也不得不下车换乘。

男子主动交还钥匙,警方批评教育    

白女士当即报警求助。没多久,长沙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在附近查看该名乘客是否将钥匙丢弃在附近。

半小时后,男子可能会意识到自己做得“过火”,返回到公交车上,并主动交还了公交车钥匙。随后,男子被警方带回调查。

今日,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获悉,民警在调查核实之后,考虑到事发时公交车处于停车状态,该男子的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事后主动将钥匙进行了归还,警方对该名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公交司机进行了赔礼道歉。

503路公交车车队长刘先生告诉记者,此类现象,以前也有发生过,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希望大家刷卡或自备零钱乘坐公交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