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发光的人行横道线现身长沙街头,喜欢吗?

来源:天心交警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 编辑:陈珏 2019-01-30 1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来源:天心交警

来源:天心交警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长沙市人民西路天时酒店路段多了一条会发光的斑马线。今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经过长沙交警工程设施大队与长沙市云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奋战施工8个夜晚,首条智能动态人行横道线亮相长沙街头,为星城新春献礼。

目前,位于人民西路天时酒店路段的智能动态人行横道线开始试运行。与普通斑马线相比,智能动态人行横道线能醒目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员,特别是在夜间明确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的道路界限,提供良好的视觉环境,保障行人安全。因发光设备嵌入在城市道路且发光设备发光面与路面齐平,智能动态人行横道线能改善“低头族”危险过街的不良习惯,也有效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员规范行车、礼让行人;能正确引导行人使用人行横道此类过街设施,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同时有效遏制行人乱穿、乱闯马路现象;采用电磁场发光膜材料,此装置均匀发光,不会造成刺眼,避免光源对驾驶员和行人的干扰,更好地解决光线不足下的视觉确认,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提高行人安全的同时美化城市道路环境,提升交通设施的美观和使用价值。

据了解,此条人行横道从需求确定、设计研发、生产到施工安装、调试使用及后期运维整个过程,长沙交警均悉心指导并提出了多个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智能动态人行横道线亮相长沙街头,也是长沙本土企业在智能技术及智能制造实力上的展现,从设计初期的需求收集直至后期运维都由云朵科技一家公司建设,不依赖第三方企业。(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

来源:天心交警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