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这些地方今天尽量不要开车去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8-12-25 10: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圣诞节,你打算出门吗?为确保西方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全市道路基本畅通,长沙交警将在城区设置17个外围分流点、20个核心区管制点、分流引导点和远端分流点各14个,确保中心城区交通秩序良好,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连锁反应性的交通拥堵。民警提醒,重点路段将视情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将严查违停,请驾驶员配合民警现场指挥,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

记者了解到,圣诞平安夜(24日)、狂欢夜(25日)从下午14:00开始至深夜交通恢复正常,长沙交警将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道路畅通。长沙交警将加强城区外围卡车分流,设置17个外围分流点,12月24日、25日14时至22时,禁止货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进入城区。必要时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确保出城道路的畅通。将加强对万家丽快速路的巡逻管控,长沙大道、三一大道、喜盈门范城上下行匝道口将视情况采取卡放结合的疏导措施,确保万家丽快速路及其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交警部门以五一大道一桥东至建湘路口、建湘路(天心路)五一大道路口至城南路口、城南路(含西湖路)天心路口至湘江大道路口、湘江大道西湖路口至湘江一桥南匝道口的合围区域为核心管制区域:以以中山路、芙蓉路、劳动路、湘江大道合围区域为中心管控区域。

当核心管制区交通流量饱和,交通拥堵时,在中心管控区域设20个核心交通管制点,对车辆实行卡车分流,减轻核心管制区的交通压力:

当五一广场周边车辆超饱和,将采取摆放反光锥、水马物理隔离等方式,迅速在远端分流点启动分流卡车措施,控制往中心区域行驶车辆。

行人方面,将强化人流量集中路段的警力管控。在解放路、黄兴路、湘江路、营盘路、东风路、火车站、烈士公园周边等处增派警力,引导行人由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及斑马线过街。当行人流量过大时,将实行现场警力指挥管控,减少人车交通冲突。

此外,长沙交警还将全面加强对城区禁停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管理。12月24日、25日的14时起,重点加强五一广场高跨桥下、湘江大道东侧、芙蓉中路、黄兴路、中山路、营盘路、解放路、长治路、蔡锷路、太平街、南阳街、三兴街、三泰街、药王街、坡子街北侧、犁头后街、东牌楼巷、青石井巷、走马楼巷等核心区域的禁停措施。与城管部门做好工作联动,严控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影响交通。

民警提醒,西方平安夜、圣诞节期间,预计城市部分道路交通流量增大,特别是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严重拥堵。请市民朋友这两天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错时出行;出行前可通过手机导航提前查询路况,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避开大型商圈、娱乐场所周边及拥堵路段;骑共享单车出行请将自行车停放在规定停放区域,不要乱停乱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请遵守交通信号,从斑马线或立体过街设施横过马路;机动车应主动避让行人,礼让斑马线。节日期间长沙交警将严查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停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

这些地方将视情况管制交通

1、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核心管制区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根据交通流的变化,适时对五一广场实施交通管制,当桥下交通压力增大,影响到五一大道主道通行时,将五一广场的四个匝道口及五一广场北口用水马进行封闭,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五一广场桥下。

2、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解放路的湘江路至蔡锷路路段、三王街、三泰街、坡子街、湘江路的劳动路口至一桥北匝道路段等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区域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3、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人民路黄兴路至湘江大道路段、黄兴路口西侧U形通道出入口等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4、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人民路蔡锷路口至湘江大道路段、黄兴路口东侧U形通道入口等化龙池酒吧一条街区域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5、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营盘路的烈士公园南门至芙蓉路路段、东风路的德雅路至营盘路路段、体育馆路的芙蓉路至东风路路段、迎宾路的烈士公园南门至八一路路段、车站路的营盘路至长善路路段、火炬路的车站路至湘湖路路段等烈士公园区域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6、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封闭解放路王府井停车场、沃尔玛停车场入口及湘江大道万达广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驶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