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客遗失3万现金,长沙火车南站铁警30分钟找回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8-12-25 10: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郭女士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时,一时大意将装有3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挎包遗失,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快速查找,仅用30分就找到了遗失的现金,并物归原主。

当日晚上7时38分,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郭女士的报警求助称,在长沙高铁南站遗失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有3万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但她并不清楚把挎包遗失在什么位置。接到报警后,该所值勤一大队副大队长骆帅杰迅速找到报警人郭女士,并向她了解情况。

原来,郭女士是海口市人,一直在海南做生意,这次带着大量现金,准备乘坐当日G6457次高铁到邵阳进货,但是上车前,郭女士才发现装有3万余元货款的挎包不见了,且忘了遗失的具体位置。

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郭女士购票、进站、安检的行走轨迹,调取了安检口的视频监控。发现郭女士当天携带有2件行李和一个挎包,购完票从东广场进站安检后,他只顾拿走了其中2件大件行李,偏偏将装有现金的挎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传送带上。获知挎包遗失的位置后,民警迅速来到东进站安检口,发现安检仪旁确有一个挎包无人认领。经过现场核实,挎包正是郭女士遗落的,随后民警将装有3万余元现金的挎包归还给郭女士。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临近春运,旅客出行一定要合理安排进站时间,避开进站安检客流高峰,选择提前购票,提前进站,提前候车,防止匆忙中造成物品的遗忘。尤其在购票以及候车、检票的过程中,随身的物品一定要集中保管,过完安检后要及时清点,不要造成物品的分散,以免发生遗失,同时旅客出行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