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高速交警开出“最重罚单”:记255分,罚13600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剑 编辑:李海波 2018-12-07 1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电(记者马剑)记者6日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浙江高速交警日前依法扣留一辆遮挡号牌的低速违法货车,并对确定的多次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驾驶证累计记分255分,罚款13600元。

  10月21日起,在S33龙丽高速上出现了一辆遮挡号牌的低速违法货车,而且是隔三岔五地出现在辖区各个抓拍点,但是由于该车的遮挡较为严密,一时间判断不出是哪里的车牌。从11月开始,该车继续使用遮挡号牌的手段在辖区“横行”。

  为此,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丽水支队四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车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认真研判,初步断定其为“浙”号牌的机动车。专案组利用专门的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这辆“浙A”号牌的机动车,并持续关注该车行驶规律和路线,抓准时机于11月25日将其查获。

  根据现场检查,高速交警发现该车方向盘右边平时放香烟的格子内安装了一个按钮,只要按下按钮,车头号牌上方的进气中网就自动放下,遮挡了整个号牌,再按一下按钮,车头的进气中网就自动收起。

  通过这一手段,这辆货车躲过了高速公路上的各种监控网点。驾驶员称,他本人持有C1驾照,本想着利用车辆练练车技,为来年增驾做准备,却又担心高速上的低速抓拍,处理交通违法时事情败露,故决定铤而走险。

  高速交警依法现场扣留了该车,并于11月30日对确定的10次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10次准驾不符、9次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驾驶证累计记分255分,罚款13600元。

  据悉,浙江省近期持续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1日至今共查处各类假牌假证4838起,有效遏制了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剑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