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飞机只需提前1.5小时出门!黄花机场株洲城市候机楼预计春节前建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2018-12-06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去机场乘坐飞机,最麻烦的事情就是要至少提前 2 个小时到达机场,然后办理一系列复杂的登机手续。如果是外地人赶来长沙黄花机场坐飞机,则更需要提前出门,计划好路上的行程时间。12 月 5 日,记者从湖南鹏祥候机楼管理有限公司获悉,2019 年春节前,株洲城市候机楼将建成投入试运营,届时,株洲的市民可以直接在该候机楼办理购买机票、值机、打印登机牌、行李托运等等手续,然后直接搭乘专车前往长沙黄花机场,大大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由原来的至少提前 3 小时出门缩短至 1.5 小时,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城市候机楼是机场航站楼基本功能向机场以外区域的延伸和拓展,分为机场候机楼,同城候机楼,异地候机楼。像株洲城市航站楼位于机场所在地之外的城市,就属于空港异地城市航站楼,简称为异地候机楼。2005 年白云机场率先在东莞建设国内第一座异地候机楼并投入运营。随后,城市候机楼的服务模式在珠三角区域和长三角区域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全国约有 380 余家城市候机楼。

  湖南鹏祥候机楼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城市候机楼,旅客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就可提前办理好值机、行李托运等各项登机手续。旅客拿着登机牌和身份证,轻轻松松乘坐机场班线,提前半小时到达机场过安检,即可直接登机,再也不用提前 2 小时到达黄花机场办理手续了,比此前可节约 1 个半小时。

  " 城市候机楼里,除了没有飞机,其余的设施设备、安检流程和机场的是一模一样的。" 负责人表示,旅客到了城市候机楼之后,人和行李都要进行预安检,安检完之后,人和行李就分离开,行李会贴上专门的封条,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运送行李至黄花机场,再进行二次安检,然后送上飞机。" 没有意外情况的话,旅客只用负责自己的随身行李,完全不用再管托运行李。"

  旅客乘坐专车到达黄花机场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从专门的通道内安检进入到候机大厅。另外,城市候机楼还可以实现实时、全方位的航班信息共享、购买机票、贵宾接待等服务。

  株洲城市航站楼位于株洲石峰区联城路株洲轨道智谷二期孵化中心南塔一楼,场地面积约为 930 平方米,按照规划将分为服务大厅、值机区、候机厅、vip 室等等区域。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的装饰装修,预计春节前将建成投入试运营。

  据了解,全省首个机场城市候机厅于 2016 年 9 月在浏阳开始营业。根据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高峰期每天往返长沙黄花机场与浏阳的商务、旅游出行人次达 1000 — 1200 人次以上。目前浏阳的城市候机厅每天的出行人次大约为一两百人,预计株洲城市候机楼开通后,每天的出行人次预计为 500-600 人次。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