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三角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韩菁 尹炜 陈潇 编辑:李海波 2018-12-04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起,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可在浙江杭州、宁波地铁刷二维码通行,而杭州和宁波的市民也可以使用当地的地铁官方App,刷二维码无障碍乘坐上海地铁。今年年底前,杭州与宁波之间也将实现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

  今年6月1日,上海地铁牵头举行了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发展轨道交通扫码便捷通行签约,在遵循设备不改造、支付渠道本地化、优惠本地化、账户和票款保障、应用共享共建5项原则的基础上,加快实现长三角地区交通服务一体化网络的建设和协同发展,促进城市间的绿色出行。

  据了解,上海、杭州、宁波轨道交通总里程目前已达862.1公里,每天客流总量超过1400万人次。目前,三地共有526座城轨车站、1万余台地铁闸机完成互联改造,正式为乘客提供互联互通服务。下一步,江苏无锡、苏州、南京,安徽合肥,浙江温州等长三角城市,将逐步实现轨道交通二维码互联互通目标。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韩菁 尹炜 陈潇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