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运游融合发展 湖南向全国分享了这些信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2-03 09: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运输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现场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作交流发言。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高慧 黄得意)11月29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主办的全国运输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现场会在广西桂林召开。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交流发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介绍,湖南旅游交通设施正逐渐完善。目前,湖南全省有10条铁路干线,通车高速公路6582公里,拥有10个民用机场,水运通航里程1.2万公里,拥有港口泊位1865个,全省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自驾车房车营地有50个,旅游交通的可进入性和舒适性大大提高。

  公路成了旅游吸引物

  高扬先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与原国家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若干意见》精神,深入推进运输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强化规划引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原省旅发委联合编制实施了《湖南省旅游通景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湖南省“十三五”红色旅游公路规划》《湖南省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和《湖南省自驾车房车营地发展规划(2018—2020年)》,组织编制了《湖南省旅游目的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湖南省自驾车旅游活动组织操作服务指南》等5个地方行业标准,逐步建立了旅游交通规划和行业标准体系。

  在湖南,全域旅游的发展,正让公路变成旅游吸引物,让交通设施变成旅游体验工具。按照“全景环线—景观长廊—精品线路—特色景点集群”的旅游产品空间发展格局和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湖南依托重要交通节点,推进旅游精品线路建设。联合编制出台了《“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总体设计方案》和《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建设总体设计方案》,推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13条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带动沿线531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整村脱贫。借助今年9月长沙直达香港的高铁正式通车契机,湖南针对香港市场发布了10条高铁旅游精品线路。把高速公路变成旅游吸引物,依托平汝高速公路推出了400公里长的“大湘东”自驾旅游公路,依托矮寨大桥创建5A景区;把交通设施变成旅游体验工具,打造了高度居世界第一、全透明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启动了湖南省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

  旅游装备让旅行更有范儿

  以旅游交通装备为重点,湖南正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去年下半年,原湖南省旅发委联合省委政研室和省经信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国内外进行了调研考察,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今年10月中旬,以“发展旅游装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湖南举办了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今年10月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了“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座谈会,与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LEVA EU)签订了旅游装备项目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开放平台优势,规划建设以房车为主的长沙露营装备产业园、株洲低空旅游和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以及以游艇为主的益阳水上旅游装备产业园。

  高扬先说,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自驾车(房车)营地以及停车场的建设,完善自驾游服务、公共交通中转和换乘服务,推动全省主要交通枢纽与旅游目的地实现零距离换乘。到2020年,湖南省预计新建改建旅游绿道2000公里,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100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2/03/4088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