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出口计重整体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28 17: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起,岳阳地区政府还贷性高速公路20个收费站将启用出口计重整体磅。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陈华峰)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岳阳管理处获悉,11月28日,岳阳地区政府还贷性高速公路20个收费站出口计重整体磅全部建设完成,并将从即日起投入使用,进一步有效遏制通行车辆超限超载、偷逃费用等现象。

  货车司机以收费站动态地磅称重不准确为由,要求反复重新复磅,造成收费站拥堵;个别驾驶员利用“急刹车”、液压千斤顶等手段,逃缴高速通行费……这些是高速公路收费站经常会遇到的难题。

  为改变这种现状,根据统一部署,今年8月份以来,岳阳管理处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计重整体磅项目建设。经过100多天的紧张施工,11月28日,岳阳地区政府还贷性高速公路20个收费站出口计重整体磅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以往高速公路收费站使用的动态地磅,整体磅堪称“神器”。整体磅采用了车辆分离器、轮胎识别器、感应线圈等先进设备,称重精度极高,当车辆全部驶入秤台时,将自动记录车货总重。整体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使用,将从技术层面有效阻断大货车冲磅、跳磅、蹭磅、走S型、顶轴等现象,有效打击通行车辆超限超载、偷逃费用等行为,让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1/28/4088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