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政拘留1天,长沙交警首次对发卡、乞讨人员行政拘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21 09: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滚滚车流中,她无视来往的车,在车流中穿梭,靠近一台车就用抹布擦窗户,并伸手要钱,20日上午,河南人许某梅在穿梭万家丽劳动路口被民警带走,由于她以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违法行为,雨花交警大队对其处以一日行政拘留。这是长沙交警首次对发卡、乞讨、卖货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擦窗乞讨妇女被行政拘留

  11月19日上午9点多,万家丽劳动路西口中心护栏,一名身着深色衣服的妇女横穿马路,走到了中心护栏边,走出一段距离后,突然又走上路面。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她手中拿着一个白色东西,当有车因为红绿灯排队停下时,她就走上前去,往车窗抹几下,然后敲车窗,向驾驶员伸手要钱。

  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雨花交警大队民警也看到了这一幕,马上有民警将这位妇女带离机动车道,带到附近交警岗亭。

  民警初步了解,当事人许某梅55岁,河南人。因许某梅存在着以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带来较大隐患,也给他人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一条,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雨花交警大队依据法律及案件实际情节,决定对其处以一日行政拘留。

  非法上路发卡、售卖、乞讨等行为多次违法将面临拘留

  民警介绍,发卡族,乞讨族,在很多地方都有,之前对于这样的人,民警以教育和警告为主,但是没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这些人员在马路上穿来穿去,一个是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另一个是影响交通通行。

  11月9日以来,长沙交警全面启动路面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整治上路发卡、售卖、乞讨等妨碍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和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

  长沙公安交警针对“发卡族”、“乞讨族”、“售卖族”制定了具体的操作规范和指导意见,指导路面依法开展查处;对此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实施零容忍,坚决查处、处罚到位。

  非法上路发卡、售卖、乞讨等行为,违反《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和《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相关规定,属于首次违法的,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对警告处罚后仍违法的(即第二次违法),或情节较重造成后果的,将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