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项目工程部获“湖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灿 周钦 编辑:陈珏 2018-11-21 09: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建成通航,项目团员青年合影。

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全景。

正在建设的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邓灿 周钦)近日,团省委和省应急管理厅以湘团联[2018]31号文通报表彰第六届湖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由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团委申报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部工程部(简称“项目工程部”)荣获“第六届湖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为争创“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打造“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由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负责建设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为湖南省重大水运建设项目,也是国务院确定的湖南省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总工期51个月,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于2018年10月30日高质量建成通航,整个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工程部是一个平均年龄仅29岁的团员青年集体,作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和项目建设管理的中坚力量,这支团队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他们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为引领,以“平安工程”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合理优化工程设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以平安工地创建、施工标准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控、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机制,项目建设安全管控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安全生产“双零”目标,同时确保了大源渡和株洲航电枢纽一线船闸、跨一线船闸桥、京广铁路等临近永久建筑物结构和运营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灿 周钦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1/21/4088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