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创建“智慧公路” 国省干线纳入全天候监控

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20 09: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提升社会服务能力,11月15日,靖州县公路管理局召开了智慧公路软件平台演示会。

  “智慧公路”平台包含了日常办公处理平台、公路养护管理平台、路政执法管理平台和手机终端应用平台等9个子系统。“智慧公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共有十二个视频画面,能实时监控靖州县主要国省道多个重要路口、桥梁、隧道、地质灾害多发路段,主要路段的路况信息一目了然。

  通过在“智慧公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的操作,能实现上至管理层、下至一线公路养护管理人员和路政执法人员利用“互联网+智慧公路”远程APP移动终端统“览”全局,实现由“传统公路”向“智慧公路”的转变,确保实现管辖路段的“可视、可测、可控”的发展目标,在提升公路管理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信息服务水平

  该套系统整合了公路检视、动态监控、事件上报、应急调处等多项功能,利用图片、视频、文字信息的上传、流转、存储,并通过全过程记录,对公路事件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可控,实现指挥中心与局属各股室、站队之间全方位的实时信息互联互通。该“智慧公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预计在今年12月底投入到试运行阶段。

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