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家丽南路出口处检查站工作人员违规收取钱物被曝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万时舟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19 0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一家媒体曝光了万家丽南路出口处一检查站工作人员查获违规车辆、神秘便装男子现场“了难”的现象,当天晚上,雨花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力量展开调查。昨日,雨花区纪委监委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11月8日,长沙某媒体报道了万家丽南路出口处一检查站工作人员查获违规车辆、神秘便装男子现场“了难”的事情。报道中,检查站人员化身“了难人”,在检查来往车辆时索取香烟、槟榔和小额钱财后才放行,且未在检查表上登记检查情况。市民举报让该问题浮出水面。

  鉴于该事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雨花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由1名区纪委常委牵头组成的18人调查组,分别赴该媒体调取所有原始视频资料,请暗访记者介绍情况,调取检查站所有工作人员的信息资料、工作台账及相关文件等书证,对媒体报道涉及的7名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谈话。

  经过4天调查、谈话、走访和调取书证,调查组共对涉及的23人进行了27次谈话、走访,对1名举报人谈话2次,共制作了25份谈话记录,调取书证61份,调取视频资料56份。现已将基本事实查清,并作出处理决定。

  通报显示,雨花区农林水局副局长向荣立,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光辉、副所长李成光,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正坤,雨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波、12中队中队长曾红辉等6人均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管理缺失等问题,思想认识严重不到位;未形成工作合力,组织涣散,只对本单位应承担工作进行形式上的检查;未指定现场负责人,对工作人员疏于管理,导致检查各自为政、肆意索贿;巡查检查流于形式,敷衍了事,对工作记录不全、人员不到岗、现场检查工作混乱等均负直接责任。

  目前,雨花区纪委监委已对向荣立、王光辉、李成光、赵正坤等4人进行立案调查;将邱波、曾红2人问题线索移交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处理;将对农林水局、交通运输局、同升街道等单位另外4名履职不力的公职人员作出诫勉和提醒谈话处理;对检查站10名直接责任人分别作出开除党籍、辞退、解聘、解约等处理。同时,公安机关对个别情节恶劣的人员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处理。

  通报指出,此事件暴露出有关责任单位作风不实、政令不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管理严重缺失等问题,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与群众切身利益。雨花区纪委监委要求各涉及部门、街道要举一反三,将此次问题作为警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作风建设,保证政令畅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万时舟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