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插道“被拒”,长沙一车主恶意挡道公交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13 09: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晚开始,一段网络视频在微博上热传——11月11日21时许,一辆907路公交车从银盆岭大桥东上桥时,由于没有让一台小车强行插道,从上桥后到河西,一直遭到该小车持续恶意挡道,影响了整台公交车乘客的正常出行。今日,记者找到公交车驾驶员徐师傅了解事发经过。据悉,开福交警大队民警已对此事介入调查,涉事小车驾驶员因涉嫌多项交通违法,将面临相应处罚。

  小车插道“被拒”,长时间恶意挡道

  这段网友发布的长达6分钟11秒的视频显示,在银盆岭大桥东往西方向,她乘坐的907路公交车前有一辆湘AJ7Y13沃尔沃小车行驶缓慢,而小车前方“一片坦途”,并无其他车辆。公交车上的乘客愤愤不平,徐师傅只好变道,希望能摆脱挡道的小车。没想到小车也选择变道,继续挡住正常行驶的公交车,龟速行驶。视频结尾处,小车竟然直接停在公交站下客区旁的机动车道上,准备等公交车离站后继续上前挡道。在等待期间,小车驾驶员还大声骂了一句脏话。

  “小车在公交站停了一段时间,一直到后面又来了一辆907路公交车,他才离开。”907路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今日收到了乘客拍摄的这段视频。徐师傅是新来的驾驶员,选择了隐忍,如果不是这名乘客拍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他们也不知道徐师傅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上桥的地方有个Y型路口,他在路口处想插道行驶。但是那个地方插不进,前面排了三四台车,我开公交车在那里排队,没有让他插道。”徐师傅告诉记者,事情起因是公交车和小车从银盆岭大桥东北匝道上桥时,没有让小车强行插道行驶。小车驾驶员因此选择负气恶意挡道。

为挡住公交车前行道路,小车选择实线变道。视频截图

  交警介入调查,小车驾驶员承认系故意

  今日下午,开福交警大队安宣中队民警通过车牌号码查询到沃尔沃小车车主杨先生的联系方式,并与他取得联系。杨先生在电话中承认了自己恶意挡道不让公交车通行的事实,却称是“遭到了徐师傅恶意别车,险酿事故”,因此选择报复。在了解事情整体经过后,民警表示,杨先生涉嫌实线变道、逆行、在公交车站违停三项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

  “我当时就是以十几千米/小时的速度开的,交规也没有说前面没有车就不能开得慢吧?”杨先生承认,自己的挡道行为就是要让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他称当时自己做出此举是“事出有因”,是因为徐师傅别了他的车,实线变道过去把他的车道占了,导致他的小车差点撞到了公交车。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通过单一路口或者狭窄路口时,车辆应该依次通行。对于小车驾驶员不让公交车正常通行的系列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会以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处罚。”开福交警大队安宣中队民警陈正祥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应文明礼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做“路怒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