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务工程公司:以执行情况检查表倒逼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8-11-07 10: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保障制度有效运行,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预防腐败现象滋生,今年7月以来,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纪委组织纪检监审部对各职能部室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提炼整理,并针对制度体系的关键环节及管控中的重点、难点制定并印发了《党委会(董事会)决议事项执行情况表》《物资采购制度执行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表》等5个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严格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记录、按时报备,纪检部门按周期进行监督检查,倒逼按规章制度办事。

图为湖南航务工程公司纪委定期组织专题学习

  航务工程公司纪委制定的5套检查表格,对公司规范议事决策、严格物资采购、落实八项规定、加强工作纪律及管控劳务招标等方面具有实际意义。如《党委会(董事会)决议事项执行情况表》要求党群工作部对召开党委会(董事会)时间、决议事项及要求完成时间、决议事项相关责任部门、决议事项完成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记录,同时要求党群工作部原则上在会议召开后3天内,向相关部门提供经主要领导签字确认的《会议意见建议书》,最后由纪检监审部对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党群工作部及时将会议决议事项通知相关部门并跟踪推动该决议事项的完成。

图为湖南航务工程公司纪委对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表进行公示

  又如,《劳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表》依据公司《劳务管理实施细则》制度制定,要求相关部室每月对劳务队伍的招投标、劳务结算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以此作为检查招投标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劳务结算审批流程是否符合程序的依据。纪检监审部通过督查,使公司劳务队伍的选择更趋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了劳务分包队伍的整体水平、合理控制了劳务费用,杜绝了私招滥雇及利用职务之便私定劳务队伍,确保国有资产不非法流失。

  5套监督检查表格的制定,有效地将公司管控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量化,并将责任分解至相关部室。航务工程公司纪委通过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极大提升了各部门的执行力,确保了制度的权威性,促进了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1/07/4088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