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人民满意交通 湖南运管共商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夏坚 卢小成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06 09: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推进会现场。

  11月2日上午,2018年度全省道路运输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各市州运管部门就2018年度道路运输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出席会议。省局全体在家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完成2018年度道路运输民生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市州、县区运管部门层层分解任务目标,牢牢抓住民生实事重点难点,采取系列过硬措施,全省民生实事各项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进度不断加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完成91.9%、2018年度通客车率完成80%以上,有任务的8个市州中邵阳、常德、衡阳、郴州已超额完成。

  会议指出,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两检合一”)、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运用与推广两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还存在一定差距。

  截至11月1日,全省190家检测机构当中,已完成联网的有48家,正在联网调试的有15家。截至10月28日,全省系统内已注册维修企业3031家,整体对接率为29.83%,覆盖了14个地州,其中一类维修企业数量817家,已对接335家,二类维修企业2209家,已对接567家,一二类企业覆盖率分别为41.00%和25.67%。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关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理念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时间表、任务书抓落实。高度重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运用与推广、“两检合一”推进工作等,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追赶道路运输民生实事工作时间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与兄弟单位、内部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以积极心态正确对待机构改革。“有为才有位”,处在机构改革大背景大环境下,更要打好年底“收官战”。各级运管部门要抓好民生实事、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等各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亮出运管风采。

  据悉,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市州道路运输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办,确保2018年度道路运输民生实事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夏坚 卢小成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