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措施!公交将设“驾驶隔离装置”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2018-11-05 08: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的原因让人震惊:车内一名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驾驶员发生争吵。两次持手机攻击驾驶员,和驾驶员互殴,导致车辆失控坠江。2人争执,3秒互殴,她错过了1站,13个人错过了后半生……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驾乘纠纷全国多地都有发生。

  长沙也不例外。好在没有出现人员伤亡,酿成意外事件。

  针对这起震惊全国悲剧

  长沙率先采取最新措施!

  长沙百余辆公交车设驾驶隔离装置

  驾驶室装半封闭挡板 司机开车免受干扰

  透明挡板+车载监控 保障司乘双向监督

  记者看到,在新投入的百余辆新能源公交车上,驾驶室已经全部安装了半封闭式的挡板,该隔挡四面环绕驾驶位,为了不阻挡驾驶员随时查看右侧后视镜,仅在驾驶位右上方处预留出约1平米的空间与乘客席相连。

  为了避免保障驾驶安全的隔挡成为驾驶员“私人休息室”,新装挡板全部采用透明玻璃设计,乘客能透过玻璃对驾驶行为进行监督,此外,公交公司也将通过车载监控实时监测行车过程。

  长沙众旺公交公司介绍,今后新投入使用的车辆,将全部安装此类玻璃挡板,以保障行车安全,老式公交车也将依据实际情况加装挡板。公交公司表示,此项设计的增加,旨在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保护广大乘客乘车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微信公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